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生留學分享

應英系張心瑜同學心得分享--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雙聯學位生

(2022/06)

我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攻讀雙聯學位時,修讀的科系是TESOL(英語教學),我修了很多跟英語教學相關課程,當然也有通識課程。通識課程非常廣泛,從食品學到天文學到美術課,該修的課我都修過了。的確學習到很多在開南學不到的東西。最重要的是,我學到了美國學生的上課精神。美國人幾乎不翹課,畢竟美國的學費非常貴。每一堂課程都值好幾千塊台幣。對於這點我認為他們真的是為了來學習來拿學歷,如果有學生不確定自己要做什麼,他們會選擇先休學,想清楚自己未來是否真的需要這份學歷才會復學。畢竟許多人在畢業之後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,因此如果大學學歷不會幫助你賺錢那也沒有必要花錢拿學歷。

張心瑜

文化學習

文化上的學習就像是在SDSU體驗到的差不多,許多美國人對於亞洲文化真的沒有什麼太多了解。唯一不同的是SDSU位於大城市,華人多台灣人多,因此很容易找到同溫層,亞洲菜、台灣菜以及珍珠奶茶等等台灣知名飲料隨手可得。而威斯康辛是以酪農業出名的州,地廣人稀,雖然River Falls 靠近美國知名大城市Minneapolis,但比起San Diego 還是小很多,更不用說River falls ,沒公車就算了,連Uber都叫不到。因此,在River falls 的學習更像是體會當地美國人真正的生活。更加容易認識到本地美國人,也更容易吸引他們注意。因為他們會有從沒看過亞洲人的好奇心。我有兩三個美國朋友是從來沒有離開過Midwest的。甚至有沒看過大海的(因為威斯康辛在內陸)。所以對我來說,不只是我在學習美國文化,我認為美國人也像我學習到外面的世界,其實我們出來唸書的真的就是代表台灣來做文化交流的小小外交官。

關於美國的國定假日(Holiday) 參與秋季交換的話會體驗到的節慶會比較多。從十月份開始會有萬聖節,十一月份會有感恩節緊接著就是聖誕節和跨年。對美國人來說下半年的確是充滿比較多的歡樂。

張心瑜

我喜歡嘗試不同事物,我在學校參與了各種不同的活動從校內的壘球和羽球比賽,也和曾經在德州與寄宿家庭拿槍打獵、和朋友到湖上開船及上山滑雪等等台灣做不到的事情。

張心瑜

最重要的是態度要有,我認為在美國只要拿出好的態度,大部分的人都會給予好的反饋,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和交際是當下就可以看得到的。就像學習一樣,只要願意嘗試願意闖,我相信任何人都有機會可以達到目標且體驗到不同的生活。

張心瑜

 

美國雙聯生活_張芯瑜.mp4